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柬將推動兩國軍隊關系邁上新台階,取得新發展

2021年07月30日08:2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7月29日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了中柬兩軍的關系情況。

吳謙表示,中柬兩軍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互幫互助的好朋友。有中國網民把柬埔寨稱為“柬鋼”,形容雙方友誼堅如鋼鐵。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的親自引領和推動下,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深入發展,兩軍在軍事訓練、人員培訓、軍兵種交流等領域保持著良好交流合作。

一是高層交往密切。在疫情背景下,兩軍高層領導繼續通過視頻、電話和信函等方式保持著密切溝通協調。柬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王家軍總司令翁比賽、國防部政策外事總局局長能索瓦近期分別就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向中方致信祝賀。

二是開展抗疫合作。中國政府和軍隊向柬方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連續多批次向柬方提供抗疫物資和疫苗援助,柬國防部也在去年中國疫情暴發初期向中方提供抗疫物資援助,充分體現了兩國兩軍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真摯情誼。

三是保持專業領域交流。去年3月,中柬兩軍“金龍-2020”聯合訓練在柬成功舉行。這是中國軍隊去年疫情期間與外軍開展的唯一一次實兵實彈演訓,體現了兩軍合作的高水平。今年6月,中柬兩軍舉行首次國防白皮書視頻研討交流。這是我與外軍首次在國防白皮書領域開展此類交流。

吳謙表示,下一步,中國軍隊將與柬埔寨軍隊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系邁上新台階,取得新發展。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