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信念如磐,“鐵軍”鐵心跟黨走

2021年07月31日08: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信念如磐,“鐵軍”鐵心跟黨走

  盛夏塞北,鐵甲轟鳴,第82集團軍“鐵軍旅”一場進攻戰斗演練激戰正酣。合成營編成內,偵察、突擊、火力等力量密切協同,作戰能力倍增。

  “我們之所以能夠從勝利走向勝利,根本原因在於軍旗跟著黨旗走。”演練結束,征衣未解,官兵圍坐戰車旁,結合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回顧輝煌戰史,堅定如磐信念。

  “鐵軍旅”前身,是1925年成立的“葉挺獨立團”。這是我黨直接領導的第一支革命武裝,打響了南昌起義第一槍。該旅的光輝歷程,見証了黨領導人民軍隊的成長史、發展史。

  連日來,該旅把課堂設在帳篷裡、陣地上,組織官兵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講話鑄忠誠、謀打贏當先鋒”展開討論交流。大家追溯勝戰傳統,體悟更加深刻,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愈發堅定。

  “鐵軍”鐵心跟黨走,戰旗永隨黨旗飄。進入新時代,“鐵軍旅”在強軍興軍新征程上高歌猛進——

  深化理論武裝,鍛造絕對忠誠。他們常設“強軍理論大講堂”,開展“3分鐘理論解讀、3分鐘時事點評、3分鐘學習體會”經常性理論學習,引導官兵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聚力轉型重塑,鍛造陸戰新銳。從“裝甲步兵班引導打擊課目演示”到“合成旅指揮所演習”,他們堅持抓建為戰,先后擔負陸軍多個試點探索任務……

  堅持實戰實訓,鍛造制勝鐵拳。他們圍繞使命課題,深入推進實戰化訓練,部隊戰斗力水平不斷躍升。

  使命催征,時不我待。這些天,該旅官兵緊貼使命任務,深入推進作戰問題研究,扎實開展復雜環境下實裝實彈演練,多項戰法訓法得到檢驗。大家自覺對照打贏要求找差距、定目標,爭分奪秒錘煉打仗本領,持續掀起訓練熱潮。

  歲月更迭,信念如磐。“鐵軍旅”官兵立足本職,將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精武強能的實際行動。闊步新征程,他們誓言鏗鏘:請黨放心,強軍有我!(劉建偉 姜 帥)

(責編:熊旭、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