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最高檢發布依法懲治侵犯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危害國防利益犯罪典型案例

2021年07月31日08: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高檢發布依法懲治侵犯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危害國防利益犯罪典型案例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記者劉碩)30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布了全國檢察機關依法懲治侵犯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危害國防利益犯罪典型案例,營造擁軍優屬、尊崇軍人的良好社會氛圍。

  本次發布的典型案例包括李某某、葛某某冒充軍人招搖撞騙案等七起,涉及冒充軍人招搖撞騙罪、阻礙軍人執行職務罪、非法買賣武裝部隊制式服裝罪、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破壞軍婚罪及司法救助相關案例。

  最高檢第一檢察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為保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維護國防利益,我國刑法規定對嚴重侵犯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危害國防利益的行為,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近年來,全國檢察機關積極履行檢察職能,強化案件辦理,依法懲治侵犯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危害國防利益相關犯罪,積極開展涉軍司法救助。

(責編:熊旭、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