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空軍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建設發展情況

運-20裝上“中國心”試飛

2021年09月30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航展上展出的無偵-8無人機。新華社發

彩虹-4無人機進行飛行表演。欒鋮攝

29日上午,中國空軍在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空軍建設發展情況。

空軍副司令員王偉表示,本屆航展上,空軍多型戰機空中、地面齊參展,殲-20、運-20、新型無人機、特種作戰飛機以及多種地面防空武器和新型雷達等集中亮相,充分展現了空軍戰略轉型新成就、空中力量新發展。中國空軍有能力、有信心保衛國家空天安全,捍衛國家統一,同時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貢獻。

空軍裝備部副部長王志龍介紹,近年來,空軍聚焦高原、海上等方向,有針對性地開展裝備研制和能力提升改進,有力支撐了空軍常態化組織遠海和高原訓練。他在介紹殲-10C、殲-16D等改進型戰機時說,殲-10C是在殲-10基礎上改進研制的多用途戰斗機,綜合作戰效能得到了大幅提升。殲-16D是以殲-16為平台,自主研制的新型電子戰飛機,進一步提高了空軍的電子進攻能力。積極主動適應不斷變化的威脅與復雜戰場環境,滿足多樣化多任務需求,以“一代平台、多代系統”的能力提升方式持續改進發展武器裝備,是最大程度發揮裝備作戰效能的有效途徑。目前,空軍正在按照“探索一代、預研一代、裝備一代”的思路,緊緊圍繞建設世界一流戰略空軍目標,持續健康有序推進武器裝備建設發展,保証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不受侵犯。

運-20總設計師唐長紅表示,作為戰略戰術兼備的大型多用途運輸機,運-20自服役以來,出色完成各項任務,基本達到設計預期,將在不斷改進完善過程中發揮出更大價值。他還透露,運-20已配裝國產發動機試飛,性能優越。同時,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公布了一條振奮人心的消息:在空軍招收第一批女飛行員70周年之際,運-20飛機上也第一次有了女飛行員的戰斗英姿。(李金城、李建文)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