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軍方採購100多輛最新型“阿瓊”坦克

2021年09月26日10: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印度國防部9月23日稱簽署一份價值752.3億盧比(約10億美元)的合同,採購118輛本土生產的“阿瓊”Mk-1A主戰坦克。印度媒體認 為,這款重達68.5噸的坦克將是印度陸軍最強大的裝甲武器系統,但很可能是最后的訂單。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和“防務簡報”9月24日報道,這些坦克將在位於阿瓦迪的重型車輛廠生產,補充印度陸軍已服役的老式T-90、T-72 和 “阿瓊”Mk-1等坦克。前5輛將在30個月內交付,隨后每年交付30輛。

印度國防部稱,Mk-1A版是印度“阿瓊”坦克的最新變體,增強了火力、機動和生存防御能力。

不過印媒ThePrint稱,雖然“阿瓊”Mk-1A具有“最佳火力”,但其68.5噸的重量對於印度陸軍是個“障礙”,面對邊境地區的道路、橋梁和河流,該坦克太重了。 此外,由於可靠性與備件的可用性等相關問題,印度陸軍目前的兩個“阿瓊”坦克團從未能實現滿負荷運行。

報道認為,這118輛很可能是該坦克的最后訂單,因為印度陸軍需要更輕的坦克。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