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版民用初教6飛機於第十三屆中國航展正式發布

2021年09月30日16:1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初教6飛機。中國航空工業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唐宋)9月29日,在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航空工業正式推出以“傳承經典,逐夢藍天”為主題的新版民用初教6飛機。

發布會現場播放了初教6飛機發展歷程宣傳片及新版民用初教6飛機介紹視頻,全方面回顧展示了初教6飛機這款經典飛機的研發制造歷程,及其優越的機動、駕駛性能,舒適的駕駛體驗,極具經濟性的運營成本,和貼近現代化、人性化的可維護性、可改裝性特點。

初教6飛機。中國航空工業供圖

此次發布的新版民用初教6飛機,其前身為初教6飛機,是新中國自主設計制造的第一架飛機,1962年定型批產,累積生產交付超過3000架,身影遍布世界五大洲10多個國家,曾為我國培養上萬名飛行員,有“中國飛行員的搖籃”之稱。1979年獲國家質量金質獎章,被譽為“最安全”的高機動飛機。

相較於軍款初教6飛機,民用初教6飛機採用了現代化綜合航電系統,可實現綜合顯示、控制、導航、通信、發動機參數採集等功能,並配備了備份顯示器實現余度管理﹔採用高可靠機械操縱系統讓客戶可以簡單、高效、安全地操縱飛機。

此外,新版民用初教6飛機還是國內唯一一款可收放起落架,可進行倒飛、全筋斗特技飛行的小型通用飛機,擁有非常優異的巡航性能和機動性能,能在極低的速度下安全起飛、降落,既能最大限度地保護駕乘人員的人身安全,也能為客戶提供更高品位的飛行樂趣和極致的運動享受。

此次新版民用初教6飛機發布會的召開,意味著民用初教6飛機進入民用航空市場邁出了最關鍵的一步,廣大飛行院校和飛行愛好者可向航空工業洪都正式預約訂購民用初教6飛機,滿足廣大愛飛人士駕馭軍機品質的飛機翱翔藍天的夢想,讓大家擁有中國空、海軍飛行員同樣的“啟蒙老師”。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