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首批俄制S400系統將於年底交付印度

2021年10月07日10: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7日援引印度 《經濟時報》的報道稱,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表示,美國希望與印度解決有關新德裡向俄羅斯購買一批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分歧。

報道稱,謝爾曼向記者表示:“我們已經充分公開告知過任何決定使用S-400防空系統的國家。 我們認為,這是危險的,不符合任何人的安全利益。盡管如此,我們與印度有著牢固的伙伴關系。我們希望能很好地思考接下來的辦法,我們兩國之間的討論旨在解決問題。並且我希望,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將能做到這一點。” 她還表示,任何有關可能針對S-400交易實施制裁的決定將由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作出。

此前,美國曾根據《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由於土耳其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系統。

2018年10月,俄羅斯與印度簽署了5個團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供應合同,價值超過50億美元。這是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有史以來的最大交易。這批出口的防空導彈系統將以盧布進行結算。印度駐俄羅斯大使文卡塔斯·瓦爾瑪也曾証實,首批俄制S-400防空系統將於2021年底前交付印度。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