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各地高校設立退役軍人服務站

退役大學生士兵有了溫暖的“家”

2021年11月27日10: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不久,西安交通大學退役軍人服務站揭牌成立,該校退役復學大學生多了一個溫暖的“家”。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錢進表示,針對退役大學生士兵特點,高校退役軍人服務站將工作重點放在政策待遇落實、個性化精准幫扶、先進典型宣傳等方面,為退役大學生士兵搭建互學互助、同步成長的平台。

記者了解到,伴隨退役軍人服務站挂牌成立,西安交通大學還制訂了一系列服務保障措施,包括出台經濟資助實施細則、設立“義務兵役獎”榮譽獎項以及提供退役大學生返校后學業幫扶、就業指導等服務,並在退役大學生所在宿舍懸挂標識牌。

西安交通大學退役軍人服務站站長周遠介紹,下一步他們將與軍地有關部門開展常態化溝通交流,在退役軍人全周期服務、優撫優待政策落實等方面展開合作,把大學校園裡的退役軍人服務站打造成退役大學生士兵溫馨的港灣和成長的后盾。

據了解,今年以來,浙江大學城市學院、上海財經大學、東北石油大學等多所高校均設立退役軍人服務站,充分發揮高校資源優勢,建立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的校地合作機制,打通大學校園退役軍人服務的“最后一公裡”,讓退役大學生士兵收獲更多的榮譽感和歸屬感。

(責編:陳羽、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