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陝西漢中推行高校畢業生帶編入伍

2021年12月26日10: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漢中推行高校畢業生帶編入伍

   近日,漢中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與市委組織部、市委編辦、市人社局等六部門聯合印發《漢中市關於推行高校畢業生帶編入伍工作實施辦法(試行)》,在陝西省率先推行高校畢業生帶編入伍。

   漢中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王俊生介紹,辦法明確,公開招聘崗位為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管理崗位或專業技術崗位,數量按不超過當年省政府、省軍區下達漢中市征兵任務的30%確定。招聘對象應同時符合軍隊應征高校畢業生入伍資格條件、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資格條件等多項條件,年齡應符合當次征兵要求。

   應征高校畢業生進行兵役登記和應征報名后,需完成體格和政治初審初檢、筆試、面試等審核環節,市人社局按照個人成績確定擬帶編入伍人選,並在審批定兵結束后進行公示。公示無異議的人選,與入伍所在地縣區委編辦、縣區人社局、縣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和縣區征兵辦簽訂《漢中市公開招聘帶編入伍高校畢業生退役就業協議書》,編制部門預留相應編制。

   “帶編入伍政策不僅能激發大學生參軍入伍的熱情,切實提高大學生報名比例和兵員質量,也能為漢中市高質量發展培養一批人才。”王俊生說。(劉小紅、王海軍)

(責編:郝孟佳、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