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陝西省軍地聯合破解戰斗力建設難題

改造女子民兵防雹連訓練場

2021年12月28日09:5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冰雪覆蓋的關山腳下,冷風刺骨,陝西省隴縣女子民兵防雹連的女民兵們卻倍感溫暖——她們期盼已久的訓練場改造升級提上了日程。

隴縣地處陝甘寧三省交界地,地形復雜,自古多冰雹,人民深受其害。1974年初,該縣成立女子民兵防雹連,平均年齡隻有17歲的48名女民兵,擔起防雹重任。連隊組建以來,女民兵們累計發射防雹彈12萬發,多次為當地挽回經濟損失,被鄉親們親切稱為“女子管天兵”。

由於連隊基礎設施建設時間早,連隊訓練場、彈藥庫等配套設施相繼老化,一度成為制約連隊戰斗力提升的瓶頸問題。

“練兵備戰、為民減災沒有小事,必須想盡一切辦法解決難題。”前不久,該省軍區領導了解情況后,立即決定協調當地政府,加快推動女子民兵防雹連訓練場改造升級。很快,當地有關部門為該連劃撥專項經費。

省軍區隨即召開黨委常委會,研究建好用好管好訓練場地有關事宜,要求業務部門加強具體指導,確保經費花在刀刃上。

據悉,該女子民兵防雹連訓練場改造升級正按計劃穩步推進。該縣人武部領導介紹說,他們將在此基礎上,配發一些現代化模擬訓練器材及教練彈,助力連隊進一步提升戰斗力。

(責編:陳羽、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