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徽省太湖縣軍地合力為軍屬排憂解難

“擁軍路”修到家門口

2021年12月31日10:4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孩子們,政府把水泥路修到咱家門口了!現在出門方便多了,你們安心在部隊好好干。”12月11日,安徽省太湖縣晉熙鎮芭蕉村村民程皆生通過視頻電話,向遠在西藏某部服役的3個兒子報喜。

去年秋季,“楊家三胞胎兄弟一起去西藏服役”成了太湖縣熱點新聞。楊長根是一名老黨員,前幾年一家6口人全靠他一個人在外打工維持生計,妻子程皆生體弱多病長年服藥。在人武部和地方政府幫扶下,楊家的日子漸漸好起來。為回報黨和政府的恩情,程亮、楊選方、楊選權三胞胎兄弟高考一結束,就到鎮征兵工作站報名參軍。

前不久,縣政府和人武部領導來到三胞胎家中走訪慰問時發現,楊家門口距離村村通公路還有近200米的陡坡泥土路面,出行非常不便。考慮到程皆生體弱多病,需要定期去醫院檢查治療,3個兒子都參軍了,楊長根又常年在外打工,縣領導當場決定把水泥路修到家門口。

“軍屬在后方奉獻,我們應該為他們做好服務,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這條路命名為‘擁軍路’,既體現軍屬的榮光,也激勵更多人擁軍愛軍。”太湖縣人武部政委陳德榮說。

“感謝家鄉政府對我們家的關心照顧,請家鄉領導放心,我們三兄弟一定刻苦訓練,為家鄉爭光,不辜負家鄉領導的厚愛與期望。”12月12日,三胞胎的老大程亮給鎮專武干部打電話,表達對家鄉政府的感激之情。(謝婷婷 郝禮青)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