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天津警備區專武干部、民兵積極投身抗疫戰斗

聞令而動 日夜轉戰

2022年01月21日08:3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當前正處於‘短兵相接’、較勁碰硬的疫情防控關鍵期,全市專武干部和民兵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和警備區要求,聞令而動,聽令而行……”近期,天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天津警備區發出倡議,全市專武干部、民兵紛紛加入抗疫隊伍。

“奧密克戎毒株傳播性極強,在倡議專武干部、民兵積極投身抗疫戰斗的同時,我們也要求各人武部做好抗疫人員的個人防護,確保群眾問題妥善解決、抗疫人員健康安全。”該警備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負責人說。

“您好,我是社區志願者,上門為您做核酸檢測採樣,請您開門前做好防護……”已是夜晚,來自濱海新區的民兵白廣興和同組的醫生、社區志願者還在為行動不便的津南區居民進行核酸採樣。

像這樣的夜訪,在津南區很普遍。“當下津南區防疫壓力很大,高風險、中風險點位多,需要服務保障的群眾多。多虧民兵前來增援,大大減輕了我們的工作負擔。”在該區某核酸檢測點,志願者點贊民兵。據悉,該區24名專武干部和900余名民兵已第一時間下沉社區,但人員不足的問題仍然存在。警備區緊急抽調濱海新區應急營207名民兵、直屬隊13名駕駛員和8輛軍用貨車前往增援。

目前,天津市已累計出動民兵3000余人次,既當宣傳員、聯絡員、安全員,又當應急員、快遞員、服務員。“這次疫情來勢很猛,但無論多危險,哪裡有需要,我們這些老黨員、老兵、老武裝就在哪裡!”連續奮戰近36個小時,南開區向陽路街道專武干部鄭桂慶帶隊完成某核酸檢測點1.3萬余人的檢測保障任務后,轉戰其他點位。

該警備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負責人說,警備區已籌調軍用帳篷、防寒保暖被裝、防護口罩、酒精等物資支援地方。所有民兵分隊枕戈待旦、隨時應戰,確保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張志強)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