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地聯手,年貨送進冰封海島

2022年01月28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直升機裝載上島物資。於家弘攝

“島上新鮮果蔬儲量不足,計劃休假的官兵也無法按時離島……”1月中旬,一股強冷空氣侵襲渤海海域,氣溫驟降,海面結起厚厚的冰層。這一突發狀況,讓剛剛完成春節前最后一項重大任務的海軍某部官兵面臨不少困難。該部部隊長王龍勛第一時間向上級匯報情況。

接到報告,上級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與當地運輸管理部門聯系,協調地方公司加開客輪,幫助運輸人員和補給物資。由於海面浮冰太厚,客輪多次嘗試均無法正常通航。

此時,駐地某國企分公司得知駐島官兵物資短缺的消息,及時與該部取得聯系,派出直升機為駐島官兵運送物資,同時接休假官兵離島。該公司負責人說:“危難關頭,子弟兵總是沖鋒在前,為群眾做好事、解難題。如今他們遇到困難,我們理應全力幫忙!”

為確保行程安全順利,軍地雙方密切溝通,並會同相關業務主管部門,制訂詳細運輸計劃。

“直升機來啦!”1月18日上午8時許,一架直升機穩穩降落在海島上。該部官兵迅速上前卸下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資。

就這樣,直升機往返飛行6架次,將油菜、茄子、橘子等新鮮果蔬運送上島。看著品種豐富的果蔬,王龍勛滿臉笑容:“這個春節,啥都不愁了!”

除運送生活物資、接休假官兵離島外,更讓官兵感到暖心的是,乘坐直升機趕來的上級領導,專門為前期受到表彰的官兵頒了獎。去年底,該部某分隊一班表現突出,榮立集體三等功。上級召開表彰大會時,因冰封海島,官兵無法參加,不免有些遺憾。大家沒想到,上級黨委一直牽挂著這件“小事”。

“這是最好的新春禮物!”看著金燦燦的獎狀,官兵個個喜笑顏開。

隨著最后一批物資落地,8名休假官兵與戰友揮手告別,登上直升機離島。已連續3年在島上過年的上士劉建峰這次也乘機離島,他說:“本以為今年的休假又不能成行了,沒想到如願以償,心裡真暖!”(於家弘)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