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決定對美兩家軍工企業侵權行為實施反制

2022年02月22日09: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為了維護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國政府決定對長期參與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的兩家軍工企業實施反制。

  在當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2月7日美方宣布總額為1億美元的售台武器計劃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必將採取正當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請大家拭目以待。請問發言人是否有進一步消息對外提供?

  汪文斌說,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他說,為了維護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根據中國反外國制裁法的有關規定,中國政府決定對長期參與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的美國軍工企業雷神技術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侵權行為實施反制。

  “中方再次敦促美國政府和有關方面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汪文斌說。(許可、溫馨)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