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情暖兵心,用好新兵入營“十個一”

2022年03月23日11: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近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三支隊為幫助新兵盡快適應軍營生活、融入這個“大家庭”,支隊新訓大隊為剛入營的新戰友精心准備了“十個一”。讓我們一起去看看新兵入營當天,都經歷了哪些暖心事。

一場儀式迎到來

鑼鼓喧天,掌聲雷動。接兵車隊駛入營區,映入眼帘的便是整齊列隊的干部骨干和顯目的標識橫幅。隨著熱鬧的鑼鼓和熱烈的掌聲,濃厚的迎新氛圍讓新戰友們真切地感受到了軍營的熱情。

一杯熱茶暖人心

北京的三月,已是春暖但乍寒。班長給每個新兵倒上一杯紅茶,為他們驅散寒意,傳播友愛與關懷。舟車勞頓過后能喝上一杯班長倒的熱紅茶,心裡實在是太暖了!

一盆熱水洗風塵

經歷了長途跋涉,已是風塵仆仆。來到班裡放下行李,班長早早就擺好臉盆、倒滿熱水,讓新戰友們洗去臉上的風塵與疲倦,感受到家的溫暖。

一頓美食去疲憊

炊事班特意為新戰友准備了可口的飯菜。吃著軍營美食,新兵們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一通電話報平安

兒行千裡母擔憂、千裡親情一線牽。剛到班裡,班長就讓新戰友們和父母報平安:“請爸媽放心,一切安好,我已經安全到達軍營,骨干和戰友們待我們如手足一般,我會好好努力,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早日完成向合格軍人的轉變!”

一次談心解鄉愁

遠離家鄉、告別親朋,到了一個陌生的新環境,新同志們難免會有不適應。干部骨干直接和新同志們面對面溝通交流,讓新兵將所思、所需、所惑、所盼第一時間反饋出來。

一次幫帶促成長

入營的新戰友們即將擁有自己的專屬“豆腐塊”,他們認真觀摩學習班長演示內務標准,立志向標准看齊!

一整軍容辭過往

組織新戰友理發,樹立起整齊劃一的新風范。陽剛帥氣的板寸,干淨利落的軍裝,這就是軍人的模樣!

一篇日記載成長

記錄每一天的成長與進步、喜樂與失落,在日記裡給自己打個氣,定個目標,讓日記的文字留下青春的味道。

一次熱澡迎新篇

一個熱水澡,洗去一路的疲憊,迎來嶄新的開始!

新戰友們,軍營生活多姿多彩,披荊斬棘方顯英勇無畏,願你們不負韶華,乘風破浪,走好軍旅人生第一步!(郭子洋、崔力海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