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退役軍人事務部典型宣傳報道

唐山市豐南區退役軍人:退役不褪色 抗疫當先鋒

2022年03月30日16:1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近日,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唐山市豐南區委、區政府緊急部署、緊急行動:全域封控管理、全員核算檢測、全面流調排查、全民清潔消殺。豐南區人武部和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聞令而動,第一時間組織廣大退役軍人工作者和全區退役軍人成立區、鎮、村三級梯隊,沖鋒在前,凝聚起合力抗擊疫情的“硬核力量”。

退役軍人防控志願隊,戰疫一線顯擔當。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24名黨員干部和18名志願者成立“紅星力量志願者服務隊”,下沉社區防控一線,把好基層社區疫情防控“第一道關”。在建設樓社區豬鬃工廠家屬院防疫卡點,值班人員雙人雙崗,24小時不斷崗,積極開展防疫執勤、信息登記、環境消殺、防疫宣傳等工作。同時設置“服務台”,為居民提供問題解答、物資發放和生活必需品配送等服務。目前已協助社區完成九輪全員核酸檢測,已完成98戶、200余人次排查工作。

退役軍人防控應急隊,履職盡責勇作為。倡議引導全區16個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組建“防控應急服務隊”,配合屬地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為減少人員流動,各鄉鎮服務隊隊員積極協調屬地做好全域封閉管理,在村后、路口等地設立卡點,嚴格落實管控措施﹔積極配合屬地強化日常管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疫點封閉管理、管理對象服務、防控知識宣傳等工作﹔號召廣大退役軍人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基礎上,積極參與防控、志願服務、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區退役軍人累計捐贈酒精、口罩、消毒濕巾等防疫物資和米、面、雞蛋等生活必需品共計折合人民幣12萬余元。

退役軍人防控突擊隊,防控戰線做表率。各村(居)1532名退役軍人自發組建37個防控突擊隊,協助鎮政府和村“兩委”開展各項防控工作,緩解村居工作人員少、工作量大、任務繁重等問題,為基層防控工作提供了人力支援和保障,身體力行踐行了軍人“退役不褪色”。截至目前,各個志願者服務隊累計開展廣播宣傳45次,開展滅菌消殺75余次,配送物資460余次,為群眾解答疑難問題和心理疏導300余次。(羅建剛、楊蕾)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