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繼續在台島周邊展開實戰化聯合演訓

重點檢驗任務部隊體系支撐下對陸打擊和對海突擊能力

2022年08月07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軍繼續在台島周邊展開實戰化聯合演訓

海軍某艦官兵正在進行主炮系統操演。許 宸攝

海軍某艦正在機動。林 健攝

  今天,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繼續在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檢驗任務部隊體系支撐下的對陸打擊和對海突擊能力。

  參加演訓的東部戰區海軍多艘驅護艦、導彈快艇,多架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和多個岸導火力單元,在聯合作戰體系支撐下,聯合戰區空軍多支兵力,先后進行了偵察預警、聯合對海突擊等針對性訓練。

  “戰斗警報!”正在台島附近某海域執行警巡任務的海軍南京艦拉響戰斗警報,官兵立即進入戰斗狀態。作戰指揮室內熒屏閃爍,各戰位操作手緊盯屏幕、沉著應對。艦長馮宗彬告訴記者:“航行在這片海域,離祖國寶島這麼近,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現在,全艦官兵士氣高漲、斗志昂揚。”

  浙東某機場,隨著戰斗起飛的鈴聲響起,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數架戰斗機緊急起飛,在空中集結編隊抵達目標空域后,立即展開實戰化對抗演練。飛行員劉騰表示:“作為‘海空雄鷹’傳人,我們將繼承發揚老一輩雄鷹人‘忠誠善戰、氣霸海空’的精神,堅決完成祖國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8月6日,東部戰區繼續開展聯合演訓,檢驗對陸打擊和對海突擊能力。(錢曉虎、樊斌)

(責編:劉圓圓、萬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