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旅結合任務錘煉官兵戰斗意志

戰場鼓動貫穿演練始終

2022年08月18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剛通過“染毒地帶”,又遭“敵機”過頂偵察……日前,陸軍某旅一場實戰化演練,在野外駐訓場火熱展開。多個課目穿插進行、多種特情隨機導調,考驗官兵臨機處置能力,錘煉官兵戰斗意志。

“扎實有效的政治工作,是提升訓練質效的‘倍增器’。”該旅領導介紹,入伏以來,他們結合酷熱天氣,從難從嚴設置演訓課目,並針對任務特點扎實開展訓練中政治工作,全程強化戰場鼓動,著力錘煉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和英勇頑強的戰斗作風。

據介紹,此次演練,參演官兵全程攜裝30公斤,穿群山、鑽密林、越峽谷,18小時內穿插數十公裡,期間還要完成崖壁攀登、牽引橫越、野戰生存等多個險難課目。

為進一步鼓舞士氣、振奮精神,他們見縫插針組織戰場鼓動,激發官兵昂揚斗志﹔遴選精武標兵講強軍故事、談訓練體會,引導大家從身邊典型的先進事跡中感悟戰斗精神,激發練兵動力﹔結合任務特點擬定戰斗口號,讓官兵時時刻刻感受濃厚的戰斗氛圍。此外,他們還注重精神激勵和示范感召,在任務一線開展立功創模活動,凝聚奮勇爭先、矢志打贏的軍心士氣。

演練結束,上等兵夏雨深有感觸地說:“這場演練不僅有效檢驗了我們的訓練水平,更錘煉了大家耐高溫、耐飢渴、耐疲勞的戰斗意志。”

磨礪戰斗意志,錘煉戰斗作風。今年以來,該旅在上級不設預案的實戰化考核中取得全優成績,圓滿完成一系列大項任務。(蔣彬垚、周士鈺)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