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空軍運-20飛機亮相奧地利“空中力量-2022”航展

2022年09月03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9月2日的奧地利“空中力量-2022”航展上,中國空軍一架運-20飛機引來現場觀眾關注。馮振攝

奧地利“空中力量-2022”航展9月2日在採爾特韋格機場開幕。在靜態展示區,中國空軍一架運-20飛機引來現場觀眾關注。

奧地利“空中力量-2022”航展於9月2日至3日舉行,來自20個國家的200架軍用和民用飛機參展。

參加“空中力量-2022”航展的中國空軍運-20飛機,8月30日從華中某機場起飛,飛行10余小時,單程近萬公裡,當天飛抵採爾特韋格機場。擔負參展任務的空軍運-20部隊機組人員認真准備、細致研究,針對航程遠、航線和機場陌生、復雜氣象條件下飛行等情況做好相關工作,順利到達採爾特韋格機場。中國空軍特級飛行員、運-20機長王天鋒表示,中國空軍這次應邀參加奧地利航展,將增進與各國空軍同行的學習交流,並向世界展現中國精神、傳播空天文化。

8月29日,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在空軍航空開放活動暨長春航空展上介紹,這是空軍運-20首次赴歐洲參加國際航展。在談及運-20的航跡時,申進科還表示,近年來,運-20的航跡遍布亞洲、非洲、歐洲和大洋洲。在抗疫斗爭中,運-20跨國運送新冠疫苗﹔在國際人道主義救援中,運-20飛赴湯加、阿富汗等國送去希望和友誼。

據介紹,運-20是中國自主研制生產的軍用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具有航程遠、載重大、速度快等特點,是空軍的戰略性、標志性、引領性裝備,多次參加中國國際航展和閱兵。

中國空軍注重走出國門,在世界著名航展上開闊眼界、學習借鑒、取長補短。近年來,在俄羅斯莫斯科航展、法國巴黎航展、英國范堡羅航展和德國柏林航展等國際性航展上,都能看到中國空軍代表團的身影。(龍德勇、李建文)

(責編:陳羽、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