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民用初教6亮相空軍航空開放活動 開啟中國青少年航空教育新征程

2022年08月29日16:2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空軍開放日現場的初教6飛機整機展示。劉紀寶攝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陳羽)8月26日至30日,空軍航空開放活動暨長春航空展在吉林長春舉行,數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參加了此次活動。中國空軍館內,初教6飛機參加展示。

退役飛行員教官為青少年介紹初教6飛機。吳航攝

現場,來自中國首個退役飛行員基地的老飛行員們熱情地向孩子們介紹初教6飛機的情況、分享飛行經歷、講解編隊合作、演示飛機駕駛過程。本次活動主辦方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座艙實習、模擬器演練、紅星飛行表演隊簽名留念、合影激勵、答疑互動等。

民用初教6飛機3機編隊飛行。蔣聚榮攝

初教6是目前空軍裝備中服役時間最長的機型。它誕生於20世紀50年代末期,是中國第一架自己設計、制造的螺旋槳初級教練機,創造了飛行人口最多的神話。1979年,榮獲中國國家質量金質獎,成為中國第一個獲此殊榮的機種。同時初教6深受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航空發達國家飛行員的追捧和喜愛。2019年2月,初教6以其安全的飛行記錄和卓越的飛行性能,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TC/PC証,為中國民航訓練領域填補了復雜特技類機型的空白。

紅星飛行表演隊的飛行員們。李寧攝

展館中的這架民用初教6飛機來自於中國首個官方退役飛行員基地——南昌瑤湖飛行基地,該基地由航空工業洪都集團牽頭組建,旨在依托退役飛行員技術精湛、作風過硬的優勢,夯實航空國防教育基礎,培育廣大青少年崇尚航空、向往飛行的志向。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