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22”庫爾勒賽區兩項賽事收官 中國參賽隊獲“安全路線”接力賽團體第一

2022年08月25日15:3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參賽隊員完成比賽后揮手致意。張永進攝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最后一場比賽於8月25日舉行,中國參賽隊在“安全路線”項目接力賽上再創佳績,獲得團體第一名,俄羅斯參賽隊和委內瑞拉參賽隊分獲第二、三名。

中國參賽車組翻越土嶺。張永進攝

“安全路線”項目接力賽,旨在全面檢驗工兵分隊戰時機動和保障能力,按照突擊工兵班、架橋組、開路機組、清障車組編隊連貫實施,不設間隔和休息時間。各參賽隊要在2.5公裡的環形封閉賽道上完成工程作業、實彈射擊、快速機動等內容。其中,架橋組在架設橋梁的同時,突擊工兵班模擬對架橋作業實施掩護展開實彈射擊。開路機組、清障車組隨后通過橋梁依次克服直行限制路、樁間轉彎限制路、土嶺、車轍橋等障礙,在完成相應的工程作業后,所有隊員駕乘車輛集體沖過終點。

中國參賽車組克服木質堆垛障礙。張永進攝

經過激烈角逐,代表中國陸軍參賽的第74集團軍20名參賽隊員一路披荊斬棘,最終以34分20秒58的優異成績獲得接力賽團體第一名,用精彩表現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喝彩。賽后,項目裁判長、副裁判長根據各參賽國成績,現場評選出3名優秀探雷能手、6名優秀架橋作業能手、6名優秀工程機械作業能手和3名優秀裁判,並為他們頒發了獎牌和証書。

中國參賽隊員實施索降。羅興倉攝

截至25日,“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的兩項賽事圓滿結束,中國參賽隊斬獲“蘇沃洛夫突擊”接力賽團體第一和 “安全路線”接力賽團體第一,以及“蘇沃洛夫突擊”項目單車賽、“安全路線”項目4場單項賽等5個單項賽第一名。

據悉,“國際軍事比賽-2022”庫爾勒賽區的閉幕式將於8月26日上午舉行。  (張明俊、馮勇)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