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再見,老兵!轉身亦是出征

2022年09月01日10:3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干部為退役士兵們帶上紅花。王治國攝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軍營幾度芳草綠,駝鈴又奏離別曲。8月31日下午,武警甘肅總隊平涼支隊舉行退役士兵歡送儀式,激勵大家牢記優良傳統、永葆軍人本色。

儀式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3名護旗手護衛著鮮紅的武警部隊旗,步履鏗鏘,軍姿筆挺。“迎武警部隊旗,向武警部隊旗敬禮!”伴隨著指揮員鏗鏘有力的口令,退伍老兵舉起右手,向武警部隊旗告別。

退役士兵向武警部隊旗告別。王治國攝

戎裝雖脫心難舍。這些退役老兵當中,有的參加過搶險救災、有的曾在比武演訓中摘金奪銀……他們將自己的青春揮洒在這片摯愛的軍營裡。今后,他們將帶著榮譽奔赴新的戰場,續寫新輝煌。

退役士兵向武警部隊旗敬禮。王治國攝

“部隊這所大學校鍛煉了我,教育了我,使我成長成才。我們將永葆忠誠本色,永守奮斗初心,牢記軍人使命……若有戰,召必回!” 退伍老兵代表飽含深情地講述了軍旅生活的點點滴滴,並用質朴的語言說出了老兵們熱血激昂的戰斗宣言。

退役士兵與武警部隊旗合影留戀。王治國攝

退役儀式,既是大家離開軍營的“告別禮”,也是大家開啟新征程的“沖鋒號”。儀式上,該支隊政委代表黨委和全體官兵,向退伍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勉勵他們繼續保持軍人本色,發揚優良傳統,在新的工作崗位上,開創人生事業新天地。(王治國)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