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參賽隊包攬“國際軍事比賽-2022”“安全路線”單項賽四項第一

2022年08月25日14:4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中國參賽隊員展示國旗。羅興倉攝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8月23日,“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安全路線”項目開賽,來自中國、俄羅斯、委內瑞拉3個國家的4支參賽隊,將在2個比賽日內展開4場單項賽和1場接力賽的比拼。

“安全路線”項目是以工程兵機動工程保障隊,保障分隊機動為作戰背景設定,區分單項賽和接力賽,其中單項賽分為突擊工兵班比賽、架橋組比賽、開路機組比賽和清障車組比賽,所有參賽隊均使用中方提供的裝備。

中國參賽隊車組快速行進。張永進攝

比賽首日是單項賽,根據比賽兩兩為一組的需要,中國隊除正常參賽外,另派出中國2隊參賽,成績不參評。比賽採取同時發車、分別計時的方法,在全場2.2公裡的環形封閉賽道內,首先進行開路機組、清障車組連貫比賽,隊員們需完成填平彈坑、移除木質障礙、推填反坦克壕和推開燃燒木質火障等作業,完成開辟通路任務﹔隨后組織緊張激烈的突擊工兵班比賽,除克服淺灘雷場和混合雷場之外,加入模擬直升機索降、跨越懸索橋、突擊建筑物等特種作戰內容﹔最后進行架橋組比賽,駕駛3輛重型機械化橋車展開架橋作業。

中國參賽車組翻越土嶺。張永進攝

隨著裁判長一聲令下,第一組出場的中國車組和委內瑞拉車組迅速駛出,抵達彈坑路段后使用推土裝置展開緊張作業,中國參賽隊的清障車組率先通過開辟出的通路,精准完成木質堆垛的夾抓和放置,全速推開火障……

在隨后進行的比賽中,參賽隊員們從直升機平台從天而降,爆破突入建筑物,掃雷精准識別,動作迅猛敏捷﹔架橋組通力配合,協力跨越41米長、3.5米深的壕溝,引導車組跨橋行進,贏得了在場觀眾們的熱烈歡呼。

中國參賽隊員掃雷作業。張永進攝

隨著最后一輛橋車沖過終點線,當日單項賽4個比賽項目全部結束。中國參賽隊用零罰時的優異成績,包攬了四個項目的第一名。(徐濤、李慶)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