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發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2022年09月21日09: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加強退役軍人的思想政治引領,講好優秀退役軍人故事,展現退役軍人風採,持續激發退役軍人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聯合發布2022年度“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上海浦東新區三棲退役軍人應急救援保障服務隊集體和馬永慶等19名先進個人獲得2022年度“最美退役軍人”稱號。

他們中有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奮斗者,有自力更生、創新發展的創業模范,有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基層干部,有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能工巧匠,有重諾守信、孝老愛親的道德模范,有堅持立德樹人、愛教樂學的育人楷模,還有弘揚志願精神、愛心服務社會的文明使者……他們自覺弘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接續奮斗、砥礪奮進,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充分反映了退役不褪色、永遠跟黨走的忠誠品格﹔展現出退役軍人愛國奮斗、崗位建功的昂揚風貌。

發布儀式現場採用視頻展示、互動交流等形式,講述“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和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証書。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