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規范管理確保用網安全

2022年09月14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人臉識別成功,06號箱已打開。”周末休息時間,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戰士劉耘瑄從智能手機保管櫃中領取手機,前往視頻聯絡間與家人聊天……這是該基地加強網絡安全管理、規范官兵手機使用的一個縮影。

為確保官兵用網安全、堵住網絡失泄密風險隱患,該基地通過問卷調查、個別談心、集體座談等方式,對官兵手機管理使用情況進行專題調研,深入了解官兵在用網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需要解決的主要難題,分析矛盾症結,改進工作措施,推動基層單位規范管網、基層官兵安全用網。

在找准問題、查清漏洞的基礎上,該基地嚴格落實智能手機登記備案、集中保管等制度,同時利用技術手段提高管理質效。他們購置一批具備手機充電、人臉識別、定時開啟、取放記錄等功能的智能手機保管櫃,既方便官兵取用,又增強了手機使用安全性。此外,他們還根據基層營連實際情況,設置獨立的視頻聯絡間,方便官兵與親友視頻交流。

筑牢網絡安全意識,杜絕網絡風險隱患。該基地定期組織網絡安全教育宣講,制作相關警示教育片,引導官兵熟悉網絡安全法規制度,時刻繃緊網絡安全思想弦。軍營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期間,該基地通過組織專題講座、主題圖片展、知識競賽等活動,加強官兵網絡安全教育,讓網絡更好地服務官兵訓練生活。(李加九、張雨晴)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