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多型軍用飛機因事故停飛

2022年09月14日09:0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美軍CH-47“支奴干”直升機。

近期,美軍多型軍用飛機因事故停飛,致使其軍用飛機出現嚴重缺口。

8月30日,美陸軍發言人宣稱,由於CH-47“支奴干”直升機頻繁發生發動機起火事故,美陸軍已宣布停飛約400架該型直升機。據悉,發動機制造商霍尼韋爾公司在調查后聲稱,此次事故是由美軍使用了非原廠生產的輸油管O型密封圈導致燃油泄漏而引發。

事實上,這已是1個多月以來美軍停飛的第三款軍用飛機了。8月16日,因連續發生2起墜毀事故,美空軍宣布停飛所有現役52架CV-22“魚鷹”傾轉旋翼運輸機。經初步調查,事故緣於連接發動機和螺旋槳旋翼的離合器鬆動,導致飛機無法保持平衡最終墜毀。7月29日,美空軍宣稱,因推進彈射座椅的爆炸藥筒存在故障,可能影響飛行員緊急逃生,已暫時停飛全部F-35A戰斗機。

分析人士認為,多型軍用飛機因故障停飛給美軍帶來巨大壓力。比如,作為美陸軍的重要裝備之一,此次全面停飛CH-47“支奴干”直升機將嚴重影響美陸軍遂行作戰行動的后勤保障能力。美陸軍調查結果稱,由於原廠配件價格昂貴且保養周期過長,美陸軍不得不使用非原廠生產的O型密封圈。事實上,這體現出美軍內部一貫對裝備維修保養不重視、管理混亂、流程復雜等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美空軍9月2日發表聲明稱,已決定全面復飛CV-22“魚鷹”傾轉旋翼運輸機。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公共事務負責人海斯表示,在查明事故原因前,美方將訓練飛行員在理解機體特性的基礎上,採取降低風險的措施,有效應對可能發生的問題。言下之意,對於CV-22“魚鷹”運輸機當前出現的問題尚無解決方案,再發生類似情況隻能靠飛行員自己。(王曉龍)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