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軍分區開展“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主題實踐活動——

興安嶺上練精兵 神州北極鑄忠誠

2022年09月21日10:0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巍巍興安嶺,莽莽大林海。

仲秋的一天,隨著裁判員一聲哨響,由黑龍江省大興安嶺軍分區和大興安嶺林業集團聯合組織的民兵森林滅火隊伍技能比武在深山密林中展開……

“目前已進入秋季防火期,這次比武共設3000米負重跑、水泵接力、風力滅火機聯合作戰、臨時中繼站架設等8個課目,全面檢驗森林滅火隊伍的戰斗力。”大興安嶺軍分區領導介紹,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軍分區黨委結合實際開展“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主題實踐活動,通過舉辦主題圖片展贊頌輝煌成就、組織“強軍故事會”談身邊變化話時代發展、開展“爭當國動先鋒、鍛造后備尖兵”比武競賽等活動,引導官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筑牢聽黨指揮、精武強能的思想根基,在新征程上繼續創造優異成績。

“我加入民兵組織這10年,見証了奮斗強軍偉大實踐,經歷了國防動員系統結構重塑、力量重組、使命轉型。作為一名退役軍人,我將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為國防后備力量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走下比武場,基干民兵崔雲龍激動地說。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林海深處比武競賽熱火朝天,“金雞之冠”重溫誓詞激動人心。在祖國版圖最北端的漠河市北極村,“北極女子民兵班”的女民兵們在北極流動黨員驛站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我們雖然身在祖國最北方,但心始終和黨中央連在一起。今年以來,我們先后組織當地群眾上微黨課12場次,重溫入黨誓詞11次。對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我們充滿期待。”光榮當選黨的二十大代表的北極鎮黨委書記、民兵政治教導員文竹欣喜地告訴記者,去年她被表彰為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不久就要赴京參加大會,這不僅是她個人的光榮,也是全體民兵的驕傲。她會努力當好宣傳員,把黨的好聲音在干部群眾中傳播開來。

興安嶺上練精兵,神州北極鑄忠誠。該軍分區現役官兵、文職人員及民兵紛紛表示,一定要把喜迎盛會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加緊練兵備戰的強大動力,結合軍分區地處祖國最北端的特點,把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融入全面建設,以一流的精神狀態、一流的工作標准、一流的工作成績,向黨的二十大獻禮。(曹修武 喬振友)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