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旅引導官兵從紅色歷史中汲取營養

駐地資源讓教育更厚重

2022年09月23日09: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董存瑞挾起炸藥包,彎著腰沖了出去。途中,腿受了傷,他顧不得這些,抱著炸藥包沖到橋下……”日前,第82集團軍某旅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教育課在駐訓地董存瑞紀念館進行。某連指導員謝新雷手指泛黃的老照片和斑駁的獎章,為戰友深情講述英模故事。

“駐訓期間條件艱苦、任務繁重,人員相對分散,靈活運用駐地資源開展教育事半功倍。”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在收集了解駐地紅色資源分布情況基礎上,結合訓練任務周密安排教育內容,運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模式,引導官兵走近英雄、品味歷史,在聆聽先輩戰斗故事中接受精神洗禮、體悟信仰偉力。

實踐中,他們主動與駐地黨史館、紀念館、博物館等紅色場館對接,在新兵入連等時機組織開展“黨史館裡講黨課、軍史館裡話軍魂”活動﹔邀請老戰士、老前輩,結合駐地建設發展歷程為官兵講述奮斗故事﹔開設微課堂、開辦微廣播等,利用訓練間隙組織“英雄故事大家講”活動,將紅色歷史宣講學習融入官兵日常工作,讓大家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

紅色歷史勵兵心,英模故事激斗志。連日來,該旅組織開展體能技能大練兵活動,官兵個個精神飽滿、熱情高漲,在活動中奮勇爭先、連創佳績。(郭官周、褚玉壘)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