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和平日:中國軍人為和平而來

2022年09月21日10: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升旗儀式。李竹林攝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今天是“國際和平日”,當地時間上午8時許,中國第21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全體官兵整齊列隊、庄嚴肅立,舉行升旗儀式,重溫維和誓詞,放飛和平鴿,用實際行動詮釋中國軍人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

維和官兵面向國旗敬禮。李竹林攝

和平鴿飛起的瞬間,全體官兵歡欣鼓舞,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指揮長嚴小亮說道:“中國人民愛好和平,也深知和平之可貴,但世界面臨的安全威脅始終揮之不去,我們也正是為了維護和平來到這裡,大家一定要牢記誓詞、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應有貢獻。”

中國維和官兵放飛和平鴿。李竹林攝

該分隊掃雷官兵在參加完儀式后,便如往常一樣奔赴黎巴嫩南部邊境“藍線”附近雷場執行掃雷任務。自今年八月底取得聯合國掃雷、排爆資質以來,新一批掃雷官兵憑借著專業的素養、過硬的本領,累計清排雷場面積354平方米,成功銷毀未爆物74枚,獲得聯黎部隊和當地居民的高度贊揚。

掃雷官兵處理雷場未爆物。李竹林攝

聯合國工作人員為中國掃雷官兵點贊。李竹林攝

除掃雷工作外,該分隊還承擔聯黎部隊營區工程維護任務。到達任務區以來,該分隊先后赴聯黎司令部、馬來西亞營施工,中國維和官兵們高效率、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任務,獲得外軍一致好評。

中國維和官兵幫助馬來西亞營吊裝發電機。李竹林攝

16年來,中國已累計向黎巴嫩派出維和官兵7000余人次。在險情頻發、局勢動蕩的環境下,他們先后探查清排近200萬平方米疑似雷區和1.5萬余米巡邏道路,發現和排除各類地雷及爆炸物1萬余枚,創下了質量最高、成本最低、零傷亡率的國際掃雷之最,在國際上和聯黎部隊中口碑好、形象佳,有力展示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平之師、正義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張哲、李竹林)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