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國防>>加強國防教育 增強國防觀念

浙江龍泉:全民國防教育走進紅色文化禮堂

2022年09月29日16: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9月15日,浙江省龍泉市住龍鎮住溪村文化禮堂內,一場“全民國防教育日”宣講課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 龍泉市住龍鎮人民政府、龍泉市住龍鎮人民武裝部供圖

為了讓轄區群眾對國防教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牢固樹立“國防教育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推動形成“關注國防,就是關心自己的家園”的社會氛圍,由中共龍泉市委宣傳部主辦,龍泉市住龍鎮人民政府、龍泉市住龍鎮人民武裝部協辦,組織開展了此次國防教育宣講等系列活動,吸引了120余名師生、家長、老紅軍、老交通員、退役老兵、基干民兵和黨員干部群眾前來參與。

活動上,龍泉市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盧書田講述了住龍鎮紅色革命故事,並從什麼是國防教育、國防教育的重要意義、如何開展國防教育三方面入手,結合《仗劍從戎去》MV歌曲和《國防教育宣傳片》,聯系實際,以通俗易懂的語句,普及國防教育理念和知識,提升依法開展國防教育,增強公民國防觀念,得到群眾們的好評。

此外,還開展了住龍鎮小學生國防教育主題手抄報展陳、跟著教官學疊紅軍被﹔教師、學生在紅軍廣場朗誦“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參觀紅色文化長廓﹔參觀住龍紅色經典研學基地等活動。

“今天,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了退役的坦克和大炮,聽解說員說這可是我們新中國自主生產的,真是太威武了!”學生張雅喆說,“長大了,我想當坦克兵,開坦克!”

“學生們畫的國防教育主題手抄報很認真,這次活動安排了很多讓學生們能夠實地感受到的國防教育活動,這是從課本上學不到的。”吳昕昱老師說。

住龍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住龍鎮作為浙西南紅色文化名鎮,各村文化禮堂“兩堂五廊一場所”建成了紅色矩陣,設施齊全、功能完備,理所應當在全市的國防教育中起到示范引領作用。

“前不久我們完成了剩余65個農村文化禮堂建設。同時,注重開展特色活動,此次在住溪村文化禮堂開展國防教育,正是我們文化禮堂活動常態、內容常新的一個縮影。下一步,龍泉市將繼續做好文化禮堂‘管、用、育’工作,發揮其在山區的文化浸潤功能。”龍泉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吳秀華)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