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東省德州市軍地加強基層武裝力量建設

鄉鎮黨委副書記任武裝部長

2022年09月30日08:4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由黨委副書記擔任基層武裝部長,不僅是職務的變化,更是責任的疊加,我感到這副擔子沉甸甸的……”近日,山東省德州市110名鄉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通過專武干部資格認証考核。新上任的基層武裝部長、陵城區天衢街道黨委副書記蔣玉朋感慨道。

  為高標准落實黨管武裝工作要求,進一步建強基層武裝力量,2021年8月,德州市委常委議軍會決定,自2022年起,基層武裝部長從鄉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中選拔,由各縣(市區)組織部和人武部共同提名人選,組織任前考察。由縣(市區)黨委審批、人武部軍政主官下達任職命令。同時,每個鄉鎮(街道)配備2名專職武裝干事。

  “鄉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大多分管黨建、雙擁、統戰等工作,熟悉民情社情,由他們擔任基層武裝部長,有利於發揮各方面優勢,促進武裝工作與其他工作統籌開展。每個鄉鎮(街道)配備2名武裝干事,也將進一步增強一線武裝工作力量。”德州軍分區動員處處長項光滿介紹。

  截至目前,該市134名鄉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已全部擔任基層武裝部長,其中40歲以下105人,佔比78%﹔本科及以上學歷86人,佔比64%。基層武裝工作隊伍年齡結構得到優化,整體素質進一步提升。

  軍分區領導介紹,人員調整充實后,軍分區通過基地化、遠程化等方式跟進抓實崗前培訓和業務集訓,結合大項任務組織新任職基層武裝部長輪流到縣(市區)人武部跟班學習,並結合專武干部例會部署任務、研究工作、交流經驗,讓每名武裝部長跟進補好“軍事課”、念好“武裝經”。

  “當前,軍分區正在組織‘爭創先進基層武裝部、爭當優秀專武干部’活動,實施全面量化考核和總體評定,我們正加倍努力,爭取年底考評取得好成績。”蔣玉朋說。(劉明奎、林琳)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