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智庫稱美陸軍訓練陷入誤區

2022年11月28日08:4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美陸軍人員參加體能測試。

美國西點軍校現代戰爭研究所日前刊文稱,美國陸軍在訓練過程中存在不少問題,部分軍官重戰術訓練輕體能訓練,安排訓練時常常厚此薄彼,致使陸軍士兵面臨越來越嚴重的體能危機。

文章稱,美陸軍部分指揮官存在思想認識誤區,認為有限的訓練時間應盡可能多地安排戰術訓練,即使犧牲體能訓練時間也不為過。“大部分士兵每年花費3至4個月時間進行戰術訓練,期間並不安排持續性的體能訓練。”這種“忽冷忽熱”的體能訓練模式,會給士兵體能帶來“蹺蹺板”式后果。

文章認為,野戰訓練不應打斷原有體能訓練安排,但不少指揮官並未認識到體能訓練的重要性,會尋找各種借口,壓縮體能訓練時間、減少訓練內容,破壞了士兵體能儲備的持續性。總體而言,美陸軍部分指揮官主要存在以下認識誤區。

其一,野戰訓練場上沒有時間練體能。部分指揮官認為,體能訓練不僅會擠佔戰術訓練時間,還會分散士兵注意力。文章認為,不練體能專練戰術,是一種事倍功半的做法。“體能不足可能帶來更多訓練傷,進而影響戰術訓練效果。”

其二,缺乏體能訓練條件。文章認為,戰術訓練場上沒有足夠體能訓練器材,是客觀存在的事實。那些以缺乏訓練條件為借口,減少體能訓練的指揮官,往往不具備制定和執行體能訓練計劃的能力。實際上,即便上了戰場,指揮官也能通過就地取材、合理安排以及創造性思考,讓士兵接受足夠體能訓練。

其三,無法達到足夠的訓練量。一些指揮官認為,野戰訓練場上的士兵應將主要精力放在戰術訓練方面,即使進行體能訓練也是碎片式的,無法達到平時的訓練量。因此,與其把時間浪費在不達標的體能訓練上,不如進行更多戰術訓練。對此,文章認為,練總比不練強。單位時間內訓練量不足的缺陷,可用增加訓練頻度來補足。“也就是說,野戰訓練場上的士兵可以參加短時訓練,並以此保持體能。”

其四,戰術訓練能代替體能訓練。文章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認識誤區。“戰術訓練確實可以使士兵身體得到局部鍛煉,比如,攜帶裝備行軍可增加肌肉耐力。然而,這些鍛煉並不全面,戰場上需要的速度和力量以及反應、協調、心肺能力,都無法完全通過戰術訓練獲得。”

其五,存在“臨時抱佛腳”思想。不少指揮官認為,士兵的體能可通過突擊訓練達到標准。文章認為,這種做法也許能幫助士兵通過體能考核,但無法讓他們的身體做好上戰場的准備。戰場對士兵體能的要求極高,臨時積攢的體能儲備很快會因缺乏持之以恆的鍛煉消耗一空。(趙立強)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