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某部著力解決官兵實際困難——

住進“新房” 暖了心房

2022年11月30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停電頻繁、管道漏水、道路泥濘,曾是東部戰區海軍某部老公寓樓留給軍嫂夏清清的深刻記憶。盡管公寓樓裡充滿歡聲笑語,也有生活味十足的煙火氣息,但陳舊不堪的基礎設施,還是讓大家不勝其煩。

夏清清回憶:“那時樓裡停水停電是常態。隻要一停水,就隻能從外面往家裡搬水。我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平時上樓都費勁,往樓上搬水更是苦不堪言。一停電,孩子們隻能點著蠟燭學習,既傷眼睛,又不安全。”

如今,老舊公寓樓變成煥然一新的現代化住宅樓,巨大的變化讓夏清清不禁感嘆:“單位黨委機關把實事、好事辦到了我們心坎上,為這樣走心的服務點贊!”

該部領導介紹,由於部隊駐地偏遠,營區位於大山深處,加之公寓房建造時間比較久遠,各類基礎設施普遍老舊損壞,給官兵家屬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此前,該部機關多次計劃對營區基礎設施進行升級改造,但受多方面因素影響,一直未能施行。今年,該部黨委下定決心推動公寓房新建和升級改造計劃,將公寓房打造成官兵滿意的“溫馨家園”。他們協調軍地多方力量,歷時10個月,完成兩棟舊公寓樓的現代化升級改造,還新建了一棟公寓樓。

籌劃設計期間,該部黨委機關多次深入官兵和家屬中走訪調研,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見建議,邀請專業人員深度參與規劃設計,經過多番論証敲定最終方案﹔施工建設期間,該部機關指派專人現場監工,確保廚房、衛生間、線路管道等內部升級改造質量過硬﹔樓體施工結束后,他們還根據官兵家屬的建議,安裝配備了電動車充電樁等生活輔助設施。

走進夏清清的“新家”,溫馨的感覺扑面而來:廚房裡,她的愛人正在精心准備食材,尚未沸騰的火鍋已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客廳裡,夏清清忙著將一張全家福照片挂到牆上﹔溫暖舒適的臥室中,為孩子准備的小書桌擺在房間一角……

除了像夏清清一樣住上翻新公寓房的家屬,該部還有不少新辦理家屬隨軍的官兵分到了公寓房。該部警勤連連長葉行東新婚不久,妻子剛辦理完隨軍就分到了住房。分房儀式現場,葉行東的妻子晃了晃手中的鑰匙,激動地說:“我們剛結婚就可以住上這麼好的房子,真是太幸福了!”

近年來,該部黨委秉承“基層至上、士兵第一”的原則,始終把官兵作為部隊全面建設的主體,把戰士當家人、視家屬為親人,傾注真情關心、解決官兵急難愁盼問題:改善營房條件、幫助官兵子女入學入托、解決隨軍家屬就業問題、升級改造文化娛樂設施……一件件好事、實事,讓官兵和家屬的“幸福指數”不斷提升。解除了后顧之憂,官兵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練兵備戰,圓滿完成上級賦予的各項保障任務。

華燈初上,繁星點點。面貌一新的公寓樓下,軍嫂們開心地陪著孩子玩耍,球場上活躍著一個個奔跑、投籃的身影…… (陳偉南 張子軒)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