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戰役戰術衛勤力量基地化多級聯訓圓滿結束

2022年11月26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11月14日,在“衛勤力量-2022A1”基地化訓練中,裝甲救護組前往連集傷點前接“傷員”(視頻截圖)。新華社發(蔣鬆洋 攝)

新華社重慶11月25日電(鐘鈴、張文亮)“衛勤力量-2022A1”基地化訓練近日在陸軍軍醫大學陸軍衛勤訓練基地圓滿結束。這次全軍戰役戰術衛勤力量基地化多級聯訓活動,共有來自陸軍、聯勤保障部隊的4支機動衛勤力量和2支建制衛勤力量參訓。

“衛勤力量-2022A1”基地化訓練分為訓前對接、跨區機動、部署展開、衛勤保障行動、復盤研討、座談交流等6個階段,其中衛勤保障行動採取晝夜24小時連貫作業的形式進行。

據陸軍衛勤訓練基地主任張偉介紹,這次聯訓充分應用近年來部隊衛勤建設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按照“指揮聯動、分級救治、時效救治、精確高效”的保障原則,首次構建起5類4級戰場指揮鏈和戰區戰役3級傷員救治鏈,在解決戰役方向衛勤保障各級各類課題上取得了諸多成果,為下一步我軍衛勤力量建設提供了理論和實踐支撐。

這次聯訓還對不同軍兵種野戰醫療隊聯合開設野戰醫院,野戰醫院指揮一體、救治互補的融合式聯合,展開探索研究。

(責編:王子鋒、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