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軍工”亮相2022年巴基斯坦防務展

2022年11月19日09:2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巴基斯坦防務展上的中國軍工展區。新華社發

記者從國防科工局獲悉,11月15日至18日,為期4天的第11屆巴基斯坦國際防務展覽和研討會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舉行。“中國軍工”展團以濃郁的中國特色、國家統一展團形象、系列先進裝備展示、中巴友誼元素等,吸引多國代表團和參展觀展人員來訪參觀,成為推動裝備國際合作、展示先進技術、展現自信開放形象的重要窗口。

巴基斯坦防務展是南亞區域最具影響力的防務展會,已連續舉辦10屆,由巴基斯坦國防出口促進組織和巴基斯坦國防生產部主辦,得到巴國政府及軍方大力支持,是巴方了解並採購國防產品與裝備的重要平台。

本屆展會吸引了來自50余個國家代表團參展觀展,中國展區面積750平方米,是參展規模最大的國家展團之一。中國展區採用一體化統一設計、統一搭建、統一組展的“中國軍工”展團形式獨立成館,展區入口中式紅色斗拱設計醒目,展現中國特色傳統文化﹔展區內藍白色主基調鮮亮明快,凸顯科技主題﹔展品成體系成系列呈現,展示先進技術水平﹔中國長城與巴基斯坦標志建筑獨立塔相結合的設計圖案,體現中巴傳統友誼源遠流長。

今年,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組織7家軍貿公司統一參加巴基斯坦防務展,翼龍系列、彩虹系列、WJ-700等多款高端裝備,吸引了現場專業觀眾與眾多媒體廣泛關注。

近年來,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多次組織“中國軍工”國家展團參加境外重點區域國際防務展,通過展示中國軍工優勢裝備和防務技術,推動國防科技工業國際合作交流、構建防務安全共同體,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安普忠、王凌碩)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