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結束對印尼友好訪問

2022年11月19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1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的丹戎不碌港,送行人員向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揮手告別。孫飛攝

11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的丹戎不碌港,送行人員向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揮手告別。孫飛攝

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結束在印度尼西亞的友好訪問,於18日上午離開印尼雅加達丹戎不碌港起程回國。

這次訪問,和平方舟醫院船採取碼頭門診和船上診療相結合的方式,積極提供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在為期7天的醫療服務中,醫院船共診療當地患者13488人次、實施手術37例。

訪問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與印尼海軍醫院開展線上學術研討會,組織醫療人員與多國專家開展疑難病症線上聯合會診,並進行了深入交流。磁控膠囊胃鏡、艦船專用靜脈全麻機器人、新型便攜式內鏡等先進醫療設備首次隨和平方舟醫院船走出國門,服務當地民眾。

當日,印尼海軍和當地民眾,以及中國駐印尼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華人華僑代表等在碼頭送行。離開碼頭后,和平方舟醫院船還與印尼海軍“三寶壟”號醫院船進行了聯合通信、燈光旗語、編隊航行等課目演練。(郭豐寬、彭冰潔)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