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帶編帶崗入伍 退役無縫就業

安徽省碭山縣出台措施激勵大學畢業生應征入伍

2023年01月11日10:0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咱們縣專門為大學畢業生出台‘帶編帶崗入伍、退役無縫就業’政策,部隊服役經歷視為基層工作經歷,服役年限計算為工齡……”1月3日,安徽省碭山縣征兵辦工作人員來到碭城鎮大學生韓貝貝家中開展精准宣傳動員。

地處皖蘇魯豫四省七縣交界處的碭山縣,轄區內無高校。如何提高大學畢業生征集比例?“戰爭年代,碭山人民不惜傾家蕩產也要支援前線。新時代,我們要用最好的政策激勵碭山籍大學畢業生參軍報國。”縣委書記、縣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唐明告訴記者,為激勵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按照“政治上有榮譽、經濟上有激勵、學業上有保障、就業上有出路”原則,2021年6月,該縣專門出台《碭山縣關於實施“帶編帶崗入伍、退役無縫就業”激勵大學畢業生參軍的意見》。意見明確:凡是從碭山縣應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專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服役期滿5年退役的,一年內給予安置,具體就業安置崗位總數與年度大學生征集任務數一致,其中20%的比例列入事業單位財政撥款編制名額,其余的安排到企業、機關輔助工作人員、輔警、村選青后備干部招錄(聘)等崗位。同時,在鄉鎮專武干部選拔和錄用上優先考慮。所有符合安置條件的大學畢業生退役士兵,按照選錄考試分數加檔案分數,由高到低進行選崗定崗。

激勵政策出台后,碭山縣大學畢業生紛紛回到家鄉報名應征,征集比例由2020年的16%提升到2022年的74%。“政策導向就是征優導向、人才導向、強軍導向,我們將進一步探索新形勢下的征兵之策,激勵更多碭山籍大學畢業生報名參軍,更好地服務部隊戰斗力建設。”縣長秦曉明表示。(李金春 周海良)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