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連貫考核錘煉偵察尖兵

2023年01月16日09: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成戰斗隊形佔領偵察陣地!”新年伊始,某訓練場,第72集團軍某旅一場戰術偵察連貫考核緊張展開。密林間,偵察分隊官兵交替掩護穿越叢林,對目標實施抵近偵察。

“發現‘敵’機偵察”“遭遇電磁干擾”……考核途中,特情接連不斷,偵察分隊官兵密切配合、見招拆招,靈活運用多種戰術手段,有效檢驗了實戰化條件下遂行作戰任務能力。

“在近似實戰環境中進行跨晝夜連貫考核,能有效錘煉偵察兵過硬本領,增強官兵協同意識。”該旅領導介紹,此次考核,他們緊貼實戰背景,採取“多情況誘導、多場景轉換、多課目穿插”方式,從難從嚴設置考核條件,官兵實戰能力得到有效檢驗。

夜幕降臨,一架架無人機借助夜色掩護對“敵”陣地展開空中偵察,官兵掌握“敵”情分布后,迅速明確戰斗編組,確定作戰計劃。官兵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精神,始終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奮勇沖鋒。他們從“敵”防守薄弱處向縱深地域穿插,借助繩索在懸崖峭壁上攀爬、滑降,悄然抵近“敵”前沿,最終成功完成對“敵”滲透打擊任務。

“打仗硬碰硬,訓練實打實。”該旅領導介紹,近年來,他們深入推進實戰化訓練,著力鍛造偵察兵立體滲透、情報融合、協同作戰能力,針對短板弱項組織專攻精練,突出崖壁攀登、武裝泅渡等重難點課目,不斷錘煉官兵打贏本領。(趙文彥 鞏沛文)

(責編:陳羽、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