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運輸投送系統全力做好春運期間軍事運輸投送工作

2023年01月20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針對極端惡劣天氣可能對軍事運輸投送產生的影響,完善應急預案,處置突發情況,優化運輸組織流程,嚴格運輸調度掌管,加強運力協調保障和空車調配。”近日,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就今年春運期間軍事運輸投送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2023年春運自1月7日開始,2月15日結束。根據上級通知要求,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及早籌劃,要求各級運輸投送機構充分認清今年春運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把確保春運期間軍事運輸投送安全、平穩、有序作為年度工作開局起步的根本要求,自覺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劃部署,扎實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軍事運輸投送中,堅持全面落實安全規定,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嚴格落實安全風險評估等制度規定,切實加強軍事運輸投送安全管控。

各級運輸投送機構應扎實推進軍人出行依法優先,為軍人在春運期間出行提供優質服務,協調在購票、進站、安檢和乘車等環節為官兵和隨行軍屬提供優先優待和熱情服務。對春運期間的軍事運輸專列,各級提前籌劃做好途中飲食、供水和取暖等保障工作。春運期間,東部戰區某調度中心所屬軍代室積極協調地方鐵路部門為軍人出行提供便捷服務,杭州東站在進站口和售票窗口設置“24小時為兵服務熱線”標識和軍人軍屬優先服務保障車。寧波軍代室與寧波站成立為兵服務辦公室,軍人及家屬可通過專用保障通道享受“一站式”優先快行。(孫興維 龔志清)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