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儲供基地戰備物資實現精細管理

2023年02月02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各類戰備物資一目了然,各種監測數據實時更新。”日前,記者走進陸軍某儲供基地戰備庫房,隻見管理員王曉正熟練操作戰備物資管理系統,實時掌握戰備物資動態。這是該基地運用科技手段,提升物資管理效能的一個場景。

“物資管理科學化、智能化,有利於提升部隊備戰打仗水平。”該基地領導介紹,過去戰備物資主要靠手工登記、人工盤點等方式管理,不僅耗時費力,還容易出現人為差錯。為此,他們在多方調研基礎上,引入集賬目登記、預警提示、出庫核准等功能於一體的戰備物資管理系統,有效解決了人工盤庫不徹底、物資數量不清晰、調整輪換不及時、日常監管不到位等問題。

為更好地發揮該系統功能,該基地組織相關人員進行專題培訓,讓大家熟悉操作流程﹔對戰備物資實行編組化定位、箱籠化存儲、模塊化取用,使戰備物資管理調用更加高效快捷。

科技賦能提升物資管理效能。記者在該基地戰備庫房看到,每種戰備物資都貼有專屬標簽,詳細記錄生產日期、數量等相關信息。官兵請領戰備物資時,隻需輸入關鍵詞查詢,戰備物資的品名、號型、位置和出入庫情況等信息便可實時顯示。“有了戰備物資管理系統,取用物資更加方便快捷,備戰打仗效率也更高了。”管理員鄧賢能告訴記者。(屈飛 李蕾)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