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開展實彈射擊演練

2023年03月16日09: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鐵甲轟鳴,硝煙彌漫。近日,第73集團軍某旅一場實彈射擊演練在野外訓練場打響。

“西南方向發現‘敵’目標!”隨著指揮員下達口令,官兵駕駛步戰車迅速前出,在完成戰斗編組后,採取快速穿插、分組突襲的方式,向目標地域發起沖擊。

行進途中,各車組乘員劃分觀測區域,確保第一時間發現目標。到達目標地域后,面對隨機隱顯的不同性質靶標,官兵密切協同,在復雜條件下快速搜索判別。選擇彈種、瞄准、測距、擊發……呼嘯聲中,一發發炮彈破膛而出,扑向目標。

戰訓一致,以訓促戰。此次實彈射擊演練全程嵌入戰術背景,在行進中設置固定目標射擊、運動目標射擊等實戰課目,將練指揮、練技能、練協同、練戰法融為一體,著力檢驗官兵在陌生地域和復雜條件下實彈打擊能力。參訓官兵介紹說,演練中目標顯示隨機性大、顯示時間短,有效錘煉了快速應戰能力。

夜幕降臨,“敵”方發起突襲。戰炮怒吼,火光沖天,官兵投入新一輪戰斗。(劉朋飛 徐明章)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