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藏軍區突出實踐指向深入開展主題教育——

緊盯問題,學用結合見實效

2023年05月27日08: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要把教育和實踐結合起來,在解決實際問題中推動部隊建設高質量發展。”日前,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西藏軍區黨委領導和機關干部區分黨的建設、練兵備戰等專題,圍繞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組織案例研討、交流心得體會。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軍區黨委堅持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一體部署、貫穿落實。他們通過專題黨課、集體領學、個人自學等方式,對照職能使命和建設發展任務,突出實踐指向,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圍繞鑄魂育人、練兵備戰、正風肅紀等內容,著力研究解決矛盾問題,確保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不久前,該軍區黨委常委帶領機關干部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他們住班排、進哨所,沉到任務一線摸准實情,列席基層會議共析發展形勢,組織座談交流傾聽官兵心聲,多措並舉查找基層建設短板、分析問題症結、研提改進對策。

蹲到一線,幫帶一片。該軍區領導干部堅持扭住問題發力,現場指出基層會議程序不規范等問題,並就人才培養、新兵管理等方面問題把脈會診﹔對調研發現的訓練場地緊張、組訓骨干缺乏等難題,能夠解決的立行立改、馬上就辦,一時難以解決的由相關業務部門逐一認領、拉單列表,拿出措施、限時銷賬。

“必須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記者了解到,為把實事辦到實處、把難題解決徹底,該軍區黨委常委帶領機關干部,結合重點幫建師旅級單位黨委班子和落實基層聯系點制度,深入戰訓任務重、矛盾問題多、基礎建設薄弱的單位開展專題調研,持續推動解決備戰急需、打仗急用、官兵急盼的問題。

緊盯問題,學用結合見實效。在某邊防團,該軍區領導和機關干部認真聽取基層意見,梳理匯總並推動解決部分裝備維修難、來隊家屬住房保障難等問題﹔在某旅,蹲點干部隨車跟訓發現問題,當即協調解決……

連日來,在野外駐訓場,在一線執勤點,該軍區官兵精神飽滿,將主題教育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強勁動力。(張磊峰、晏良、劉大輝)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