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讓基層打分評判機關

官兵反饋成改進工作參考

2023年05月27日08: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設立綜合辦理窗口,提高機關辦事效率﹔定期組織比武考核,檢驗訓練質效……近日,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科干事楊春明梳理基層官兵反饋,圍繞練兵備戰、思想教育、生活保障等方面工作,形成建議清單。他說,這些“金點子”閃耀著官兵智慧,是機關籌劃工作的重要參考。

前期,該旅領導深入基層調研,通過召開座談會、問卷調查等方式,收集官兵對改進機關工作的意見建議。在此基礎上,他們要求機關結合季度工作總結,將工作開展情況拉單列表,同時把年初制訂的改進舉措、辦實事清單和滿意度調查問卷等一並下發基層,請官兵結合落實情況打分評判。

“連隊接收新裝備后,裝備維修科靠前指導,幫帶官兵掌握裝備性能……”拿到滿意度調查問卷后,裝步五連二級上士曹俊杰在“接裝工作”一欄打了“優”。同時,他又結合自己學用新裝備的體驗,在“備注”一欄寫下自己的建議。

“官兵提出的意見建議,將被梳理匯總呈報給分管領導,成為相關科室改進工作的參考。”該旅宣傳科科長趙軍說,從反饋情況看,基層官兵對他們年初策劃的“勁旅報道”微視頻、“野戰文化大棚”比較滿意。他和科裡同事將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持續推進相關工作,並結合官兵反饋做好文化設施建設。

聽取基層反饋、集納官兵智慧,不但提升了機關工作質量,而且促進了作風改變,濃厚了齊心協力干事創業氛圍。據介紹,該旅還將嘗試建立機關基層常態反饋機制,並把基層評判作為評選先進科室的重要依據,以此促進各項工作質量水平不斷提高。(劉碩、高駿峰)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