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陸軍保障部提升財務管理科學化水平

優化工作機制 創新監督模式

2023年05月28日09:16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面對面輔導,手把手指導﹔互幫互學、以老帶新。”日前,南部戰區陸軍保障部圍繞基層財務報銷重難點問題,深入一線開展政策宣講、答疑解難,進行調研幫帶。這是該部優化工作機制、創新監督模式,提升財務管理科學化水平的縮影。

“作為全方位監督體系的組成部分,財務監督在推動方針政策落地落實、提高經費使用效益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該部領導介紹說,近年來,他們統籌制訂財務監督實施計劃,緊緊圍繞計劃、實施、協作、整改、幫帶、宣講等持續優化工作機制,深化問題糾治整改,推動部隊財經管理秩序穩步向好。

實踐中,該部周密籌劃財務監督綜合治理規劃、年度實施計劃、季度工作安排,確保財務監督到底到邊、不留死角﹔結合深化軍隊資金集中收付制度改革,梳理現有財務人員任務清單,夯實財務人員能力基礎﹔常態組織一線紀檢監察、財務人員交叉互查,對大項經費開支事項開展集中查、重點查,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突出問題下達《檢查意見書》。

在此基礎上,他們堅持“跑面”與“蹲點”相結合,每季度組織基層單位“蹲點式”幫帶,“量體裁衣”擬制幫帶計劃,通過上下同向發力調動基層單位主動性積極性﹔編印財經法規手冊,以常用規定定期編印、重點內容突出強調的方式搞好政策法規宣講。

同時,他們結合財務處(科)長集訓、職業技能鑒定等時機,分對象、有重點開展針對性宣講﹔定期組織財務人員業務集訓會審,提高人員能力素質,鍛煉培養一批行家裡手。(蔣銳、侯雲鴿)

(責編:王子鋒、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