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抓好小散遠點位官兵教育

網絡信息平台豐富教育課堂

2023年05月30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借助網絡信息平台,我們小散遠點位官兵跟其他單位戰友一樣,能夠同步開展學習教育,並組織分享交流。”5月13日,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組織黨的創新理論線上知識競賽,正在野外駐訓的戰士鄧琪林奪魁后高興地說。

據介紹,該支隊所屬小散遠點位較多,部分官兵長期在外執行任務,集中開展教育極為不便。支隊黨委在廣泛聽取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結合青年官兵特點和部隊建設實際,依托現有軟硬件平台和人力資源基礎,整合強軍網、智能交互系統等資源,通過一線聯通、多點共享的方式,精心打造網絡信息平台,進一步豐富教育課堂、提升教育質效。

該支隊發揮教育骨干優勢,錄制形式多樣的微課、慕課,並在強軍網開設專題欄目,供官兵線上學習。在此基礎上,他們將學習教育內容輸入智能交互系統,官兵可根據學習教育所需進行精准檢索。其間,相關業務部門借助網絡信息平台實時反饋機制,了解掌握官兵相關課程學習用時和課程信息搜索頻率等,作為完善教育內容、改進教學設計的參考依據。

前不久,該支隊以上級評選的“十大先鋒衛士”事跡為素材制作視頻、漫畫,作為“穩心盡責、奉獻有為”專題教育的輔助內容上傳網絡信息平台。分散在外的各點位官兵借助平台詳細了解先進典型的奮斗故事,被他們立足崗位精武強能的精神所打動。“平台上的內容豐富多樣,從多個側面展示先進典型風採,我將對標榜樣學習,爭做專業精兵。”走出教育課堂,戰士郭振峰深有感觸地說。

近段時間,該支隊組織官兵開展群眾性比武競賽。大家積極報名參賽,刷新了多個課目的支隊訓練紀錄,練兵熱情持續高漲。(劉偉 劉彰)

(責編:陳羽、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