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旅

搭建平台錘煉軍士人才

2024年01月28日08:36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沒有誰的青春是一路平坦的,唯有不懈奮斗才能走好軍旅之路……”隆冬時節,陸軍某旅組織“三會一好”政治教員比武競賽。賽場上,二級上士賀備亨結合經歷分享自己的奮斗故事,激勵官兵崗位建功。最終,他以總分第一的成績獲評旅“優秀政治教員標兵”。這是該旅為軍士人才成長搭建平台、拓寬路徑的縮影。

“軍士大多來自基層一線,開展政治教育更接地氣、更貼兵心。”該旅領導介紹說,旅裡鼓勵軍士在教育中積極發揮作用,尤其在開展思想政治教育中大膽登台授課,不斷積累經驗、鍛煉本領。同時,他們通過舉辦各類評比競賽為軍士教員搭建展示平台,讓大家與政治干部同台競技﹔通過理論集訓、思想骨干集訓、外請優秀教員授課等方式,提高軍士教員專業水平。

比武競賽中,選手們借助情景劇、說唱歌曲等多樣化方式展開授課,綜合表現獲得評委和官兵好評,多名同志獲評旅“優秀政治教員”“優秀政治教員標兵”。據了解,參加此次比武競賽的選手,近半數來自基層一線,大多數擔任過旅隊紅色講解員、連隊理論骨干,授課經驗比較豐富。

“建議遴選幾名不同崗位的官兵,組織一次專題座談分享會。”近日,該旅某營開展婚戀觀教育前,軍士教員王勁鬆運用前期培訓所學,科學設計思想調查問卷,區分職務層級、年齡、婚姻狀況等情況開展調查統計,並就教育組織方式提出建議。在此基礎上,他結合“一對一”談心談話情況組織了專題分享會,取得良好效果。像王勁鬆一樣,該旅一批軍士成長為理論骨干、思想骨干,活躍在基層一線,成為開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戴志偉、黃海)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