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團提升機關服務基層質量

跟進抓落實 一線解難題

2024年01月28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剛反映了軍士公寓供暖方面存在的問題,很快就有維修人員前來處理……”1月中旬,北京衛戍區某團組織士兵接待日,強軍網答疑解難版塊因及時反饋意見建議、適時跟進解難進度,受到官兵好評。這是該團機關聚焦實效改作風、跟進需求抓落實取得的初步成效。

據了解,該團為解決基層面臨的現實難題,在強軍網設置答疑解難版塊,拓寬機關與基層溝通渠道。但該團領導在一次士兵接待日上了解到,不少基層官兵反映,自己在答疑解難版塊反映的問題,存在隻答復不跟進、解決問題不及時等情況。

“抓工作促發展關鍵在落實,為基層服務尤其要注重跟進落實、務求實效。”該團領導說,了解情況后,他們一方面組織機關干部圍繞“態度好、行動慢、落實差”等現象展開自我剖析檢討,一方面召開機關基層雙向交流會,現場聽取基層官兵反饋,制訂整改措施、給出完成時限。他們明確業務責任人跟進抓落實,並開設服務專線方便基層進行監督、反饋情況。同時,該團還設立士兵接待日,聽取官兵情況反饋和改進意見﹔講評機關服務基層情況,對官兵反映問題較集中的科室當場責令整改﹔把機關作風改進情況,作為機關干部季度考評重要指標。

業務科室針對官兵提問,第一時間進行線上答疑,並主動派人到基層了解情況﹔對於官兵急難愁盼問題,機關明確解難負責人並跟進落實情況,網上及時更新辦事進度……好作風贏得好口碑。近期,機關開展的官兵滿意度調查顯示,基層對機關服務好評率有較大提升。(吳越、萬惲豪)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