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紧贴实战严抠战备工作

孙群才、许地理

2014年04月02日06:2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紧贴实战严抠战备工作

  本报讯 孙群才、许地理报道:因创新“好招法”成为内务标兵连,两天后又因这一“好招法”在紧急拉动中出了“洋相”。3月中旬,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坦克三连这一耐人寻味的遭遇,成为该旅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的活教材,在官兵中掀起一轮以实战标准严抠战备工作的热潮。

  3月15日上午,该旅旅长李宝东不打招呼对坦克一营进行紧急拉动。5分钟后,一连和二连相继在指定位置集合完毕,以往集合速度最快的三连到位官兵却刚刚过半。李旅长随即来到三连库房看到,其他官兵正手忙脚乱查找物资。

  原来,为了在前一天旅里组织的内务评比中取得好名次,该连官兵想出了“好招法”:原本根据个人身高体形调整好背带长度的背囊,摆放时看起来凌乱,他们便将背带全部收紧固定;头盔放在宿舍看着不整齐,便统一移到器材室……一番收拾,该连宿舍变得宽敞整洁。评比中,该连夺得第一名,被评为本周内务标兵连。官兵们原想在评比后便将内务按战备要求恢复,但由于其他连队前来“取经”,没有及时调整,导致紧急拉动手忙脚乱。

  “牺牲战备标准换取内务整齐,归根到底是战斗力标准树得不牢!”讲评会上,李旅长的话引起了官兵共鸣。考核、评比中,基层官兵创新的“好招法”管不管用,必须要用实战的标尺量一量。该旅举一反三,广泛查找战备工作中与战斗力标准不符的问题。有的连队背囊内放好备用被褥和衣物,常年不晒不洗等20多个战备细节问题在该旅得到了整改。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