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官兵人生出彩 搭建宽广舞台

■费士廷

2014年04月05日04: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官兵人生出彩 搭建宽广舞台

  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承载了全体官兵的梦想,为官兵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难得机遇,也对各部队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提出更高要求。

  实现强军目标,需要大批的青年官兵不断成长成才、脱颖而出。近年来,各部队为更好地帮助青年官兵成长成才动了不少脑筋,想了不少办法。不能否认的是,有的部队领导的观念还不够解放,有效的办法还不多,有的满足于搞几次培训学习,有的停留在读几本书籍,还有的多年不变地搞一些项目,途径单一,内容陈旧。第二炮兵某通信团的做法好就好在,育人既与岗位对接,又与时代同行,既激发了青年官兵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又提升了育人的品位和质量。

  “木有所养,则根本固而枝叶茂。”把军营建成知识的宝库、求知的课堂、育人的学校,最大限度地满足官兵学习成才的迫切需求,既是对官兵的关心爱护,也是对部队长远建设负责。期望各部队都能像这个通信团一样,紧跟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和武器装备更新换代的步伐,积极探索培养人才的规律和途径,不断加大软件硬件投入,为官兵学习成才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为官兵人生出彩搭建更为宽广的舞台。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