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交流互动 接受官兵监督

■王东升 肖承槟  王传峰

2014年04月07日05:2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流互动 接受官兵监督

  “我们郑重承诺:不暗箱操作、不留机动名额、不打招呼、不递条子、不接受吃请”……3月12日,昌吉军分区某边防团政工网上,党委机关在开展选送技术学兵工作前公开进行承诺,请基层官兵监督。

  “公开才能提升公信,在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上,机关要加强与基层的交流互动,充分尊重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团党委书记肖世才说,团党委在广泛调研听取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党委机关与基层开展交流互动活动,以此密切机关与基层关系,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团党委针对官兵提出的战备训练、后装保障、人才培养等7大类35个问题,列出解难清单,要求机关分阶段、分步骤解决,并向官兵做出公开承诺。工作中,他们对机关办事进程实行党委基层双向监督制度,由机关各部门每月分别向团党委和基层官兵提交一次工作计划。该团还完善《双向讲评实施细则》,对机关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14个方面进行细化,让基层官兵当评委进行定期讲评,将问题责任人、整改时限等内容在网上公布,对整改不到位的股室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开展交流互动活动以来,该分区为基层官兵较好解决了洗澡难、看病难等问题,党委机关测评满意率比往年有明显提高。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